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线上2021级 “新生第一课”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9-28 10:28:34 阅读量: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的起点与基石,对新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导航作用。为了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食品科技学院组织了一系列线上入学教育。9月2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维芝,院长宋京城在线为2021级新生专题讲授“新生第一课” 。学院副院长高岳、党总支副书记王菊秋,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383名2021级新生上了新学期第一课。

孙维芝以“放飞梦想,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从既要放飞梦想也要脚踏实地、既要独立思考也要实事求是、既要个性发展也要有团队意识等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并与新同学共勉。

宋京城分享了关于“志愿、自强、委屈、冷水、抱怨、沟通”六件事,指导21级新生们如何正确地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宋院长从超前思维、扬长补短、时间管理、学以致用、天道酬勤、智慧选择等六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六点建议,给新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新起点,新征程,期待2021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