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我践行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1-09-22 16:02:02 阅读量: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对各民族团结发展的号召,以“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契机,鼓励青年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组建一支由内地与新疆同学强强联手的“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我践行”实践团队。团队以“汇聚青力量,共圆三农梦”为名,旨在以实际践行为民族团结进步汇聚新兴力量,将民族团结这本“书”念细、写实、读透。但由于疫情反复,团队成员无法聚集,遂将团队分为三支志愿团队,分赴新疆叶城、新疆和田、云南红河地区,于8月20日至25日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民族团结社会实践。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同学们分赴三地,前两站分别是拜访孤寡老人,担当社会责任;拜访老党员,寄语新青年。同学们致敬红色经典,以志愿服务回馈英雄,与老一辈共谈红色故事、共赏红色电影,重走英雄路。本次“三乡下”最后一站,则是团队同学参加云南红河地区举办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以直播带货方式助农扶贫。跟随党员领导,融合科技力量,志愿为民服务。

三支分队,奔赴各地。散是星星之火,聚是青力量,共圆三农梦!今秋一道同云雨,静待明月照满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