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时间: 2021-09-10 16:56:01 阅读量:

9月10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统战部部长谭丽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和大家一起共同履行党员义务、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

第二党支部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认真抓好会前的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对标自查检视等工作。党支部书记郭益红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支部自检和督促党员个人按照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既定模式,认真撰写支部检视材料和个人检视材料,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到、把病垢清除。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郭益红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不足,分析原因,梳理下一步具体整改方向。接着每位党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二是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情况;四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情况等,检视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最后,谭丽春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小结,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部门工作职责,对部门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在树牢“四个意识”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做“学习”的模范,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四是要践行从严从实的作风要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五是要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