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警民共建引领联学联育新篇章

来源: 环境工程学院 时间: 2021-09-03 14:02:10 阅读量:

为了向消防战士“战高温,保平安”的尽忠职守精神致以敬意,同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师生来到姑苏特勤消防中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姑苏特勤消防中队指导员张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蕊签署警民共建协议书。双方以“警民携手、共建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建立共建共育关系。促进警、校和谐建设,共同抓好拥政爱民和德育教育,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特勤中队方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军事优势,通过指导学院开展学生消防素质拓展训练、协助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等内容,助力学校进行学生思想品质培育和塑造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校方充分发挥职业学校的特点和优势,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助力消防官兵学习知识,提升素质。双方还将根据共建共育实际情况共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建立“地方高校+消防队伍”联学联育联建模式,更好地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签约仪式后,姑苏特勤消防中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器械体验等活动。同时苏农院学生党员还带领消防员进行手工皂制作活动,并向他们献上亲手制作的驱蚊香囊。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陈浩表示,在本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他亲眼目睹了消防队战士们出车救火分秒必争、惊心动魄的情景。消防官兵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得到锻炼,同时也提高了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团结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