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苏州市高质量农民特色蔬菜生产技术专题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1-07-15 16:01:41 阅读量:

7月12日,我校举办了2021年苏州市高质量农民特色蔬菜生产技术专题培训班,对推进我市果蔬产业兴旺发展,助力种养大户和企业农技人员提高种植科技素质与操作技能提供帮助。本次培训共有来自苏州各市区的46名学员参加。

培训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科学设置课程,首先围绕“江苏蔬菜园艺产业现状与发展对策”、“农产品保鲜与加工”、“大棚蔬菜连作障碍及克服技术”、“都市观光农业特色蔬菜品种”、“药食两用中药材的开发利用”、“做挣钱的农业,做体面的农民”等专题开展理论课程的教学。课后,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学员的种植水平,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前往湖州和溧阳参观了湖州德清新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溧阳天目四季春生态农庄、溧阳欣龙农业生态园、溧阳礼诗圩美丽乡村等地,由基地负责人和乡土专家现场分享了先进技术以及先进理念,对促进学员学以致用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旨在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掌握现代蔬菜产业的基本专业知识和生产技能的平台,坚持绿色、优质发展的理念,为我市培养出能够适应现代蔬菜产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要求的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促进我市蔬菜行业快速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