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3月大事记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3-03-30 15:28:59 阅读量:


3月1日,第四届“姑苏人社杯““互联网+ “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出席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3月1日,学校为11位2022年退休的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工会、离退休办公室)

3月2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省社科联组联中心主任王淑芬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士利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傅兵当选学校第一届社科联理事会主席并讲话。(科技处、党委宣传部)

3月3日,我校申报项目《大学生农耕劳动综合实践》获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特等奖”,另有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3月3日,我校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

3月4日至3月6日,我校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原名“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一等奖。(园林工程学院)

3月3日-5日,我校成功承办2023 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并荣获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3月7日,我校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苏农新风”主题展,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宣传部)

3月9日,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表彰2022年度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研究部署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3月9日-11日,我校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环境监测与治理”项目团体一等奖。(环境工程学院)

3月10日,我校召开了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苏州、无锡、常州各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25名代表参会。(继续教育学院)

3月13日,我校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圆满落幕,我校师生获一、二等奖共3项,学校入选江苏省国赛集训队。(园艺科技学院)

3月13日,我校案例《传艺·存根·铸魂:“智慧筑园”助推苏州园林走向世界》成功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职业院校典型案例。(园林工程学院)

3月14日-16日,学校在劝农楼1105党校教室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6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

3月17日,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刘天金一行来校交流调研。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办公室)

3月17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校长陈洪率队来我校走访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傅兵、校长苏士利等校领导参加了交流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参观了我校园林技术馆、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办公室)

3月21日,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典礼,共有来自塔吉克斯坦、刚果(布)、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摩尔多瓦6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3月21日,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举办“智界 新生态 双协会特色主题年会”,会上,我校联合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政行校企研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苏州都市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校长受邀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

3月25日,我校举办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综合行政类专场招聘会,共有65家用人单位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3月26日,2023花园大会暨第二届国际花园设计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实景花园主题作品《爱·巢》在第二届中国造园技能与创作大赛(高校组)中斩获金奖,蝉联此赛项冠军(园林工程学院)。

3月27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评2022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评比活动优秀视频团队、优秀报道团队,并获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各1项。(团委)

3月28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走进苏农,苏州市苏剧团的艺术家们为学校500多名师生带来了《太湖人家》等戏曲盛宴。(党委宣传部)

3月29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由傅兵书记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党委宣传部)

3月30日,根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工作办法》,经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我校入选该联盟成员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

3月30日,贵州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梁小江、政研室农村处处长芶红礼一行,在江苏省委研究室一级调研员储胜金、二级调研员冯江,苏州市委研究室副主任蒋忠友、市委研究室办公室主任潘明华,相城区委办主任浦卫英等陪同下,到我校相城校区考察参观。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相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庆魁等接待了考察组一行。(相城校区管委会)

3月31日,我校建筑室内设计20-4葛晶、设施农业与装备20-1吴鸿晖两位同学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团委)

3月31日,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校长苏士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关工委名誉主任李振陆、常务副主任钱剑林以及关工委副秘书长邱学林、李凌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离退休办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周建兴主持。(工会、离退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