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10-20 16:47:52 阅读量:

  2022年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课耕楼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党委书记傅兵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根据苏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联合部署的“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要求,学校邀请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施旭来校,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污染地块治理修复、再利用研究与苏州实践》的专题宣讲。施主任的宣讲是二十大报告中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注解和极具地域特色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开展农业帮扶、科技服务等工作提供了新的实践方向和发展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和农业农村发展方面的部署,既为教育事业举旗定向,也为农业职业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未来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水平的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的生动实践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努力为科教兴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贡献更多苏农智慧、苏农方案和苏农力量。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锋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指引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高质量做好学校国有资产清查、校企合作产教工作。科技处处长陈军表示,将从转变部门工作作风,以服务凝心;政行校企合作交流,搭平台聚力;人才引领团队打造,育成果增效三个方面着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冯琳表示,将在深化党建引领、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产教融合、细化科研服务上下功夫,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中提出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婷提出了“学徒提升”,探索人才培养新样板;“博士挂帅”,建设科技创新新团队;“三化工程”,培育教育教学新成果;“名企联姻”,开拓产教融合新篇章等工作思路。

  

  

  校党委书记傅兵肯定了5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内容,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做到学习有方案、有部署、有行动、有成效,广泛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全面开展精神宣讲,形成党政领导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师生骨干广泛讲的宣讲局面,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扎实推进内涵建设,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年底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践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苏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