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04-27 09:28:17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重点部署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就业专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依次围绕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处长沈长生、副处长刘培培先后解读了《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研讨会与“直播荐才荐岗”活动方案》。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内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孔婷婷强调,一是全员抓好精准拓岗,精准有效拓展就业岗位;二是全面抓好精准指导,着力破解 “慢就业”问题;三是全程抓好精准管理,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四是全力抓好精准匹配,岗位供给要与学生需求和定位吻合;五是全线抓好精准帮扶,分层分类做好学生心理帮扶、学业辅导和就业能力提升等工作。

苏士利肯定了学校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现阶段就业工作成效,分析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苏士利强调,着力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把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三是狠抓工作成效,招就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各负其责,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细落实。四是加强部门联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细化学生管理与服务,着力提高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养的满意度和毕业生母校满意度。

13B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