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基层就业项目”毕业生代表分享会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04-25 10:00:01 阅读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4月24日晚,学校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团委联合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基层就业项目”毕业生代表分享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出席了分享会,会议由学校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处长沈长生主持。

分享会以“扎根基层、奏响别YOUNG青春之歌”为主题,校团委副书记徐平详细梳理、介绍了基层就业项目的类型、报名方式、招录条件和流程等,并就如何提高报名成功率分享了个人经验。随后,冯慧颖、崔璨、冷瑞盈、陈洋、陈秀英、张洋六位近年来在基层就业项目中发光发热的毕业生代表依次从如何备考、具体工作情况以及对参与基层就业项目的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情真意切地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就业服务过程中的美好故事。

孔婷婷为本次分享会作总结讲话。孔婷婷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多重压力,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倡导毕业生主动了解、掌握并运用好国家及江苏省出台的各项就业促进政策。关于投身基层就业,孔婷婷向与会毕业生代表寄予了希望,孔婷婷强调,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将树立远大理想与现实奋斗统一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明晰基层项目的选拔细则,积极备考,尽快落实就业问题。同时,做好基层就业项目的辐射宣传,让更多心怀远大理想的同学加入这个队伍。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把握机遇、坚定信心,积极报名参加基层项目,主动投身中西部及新农村发展建设,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校将持续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把手 ”工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共青团促进毕业生就业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