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农林牧渔类艺术插花赛项中喜获佳绩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01-13 17:29:34 阅读量:

1月8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农林牧渔类艺术插花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4所职业院校的57名学生组选手和30名教师组选手同台切磋花艺技艺。我校园艺科技学院学生杨亮达、任清清荣获学生组一等奖,金立敏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此次艺术插花赛项首次增设教师组别,师生同台竞技,两个组别技能竞赛都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大竞赛项目,全面考验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对师生专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更是发挥以赛促教促学的引领作用服务于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内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