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刚果(布)黑角市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隆重揭牌

来源: 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时间: 2021-11-12 14:06:05 阅读量:

为纪念中国苏州和刚果(布)黑角市缔结友城5周年,11月5日,苏州市连线黑角市举行“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同步揭牌仪式。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刚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参赞让-巴蒂斯特·马克索、黑角市副市长加布里埃尔·米萨图,苏州市外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杨知评对苏州市和黑角市缔结友好城市5年来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市加强农业技术交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给予殷切期望。他希望两市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交流规划,保持多渠道、多形式沟通,充分利用郑和中心平台,推动贸易、产业对接联通,探索农业合作机遇,实现互惠共赢。

加布里埃尔·米萨图表示,农业在黑角市的产业链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近年来,黑角和苏州在农牧业、青年技术人员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果显著。感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两市友城合作框架下对刚果(布)黑角市留学生培养的辛勤付出。他相信此次郑和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当地农业技术技能,有效提升当地农民生产水平,切实促进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杨知评与加布里埃尔·米萨图共同为“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揭牌。

自2017年起,学校积极参与苏州和黑角的友城项目建设,开展农业领域交流与合作。多次派团访问刚果(布)以及接收刚果(布)农业考察团组来我校交流和培训;招收校政合作刚果(布)留学生来我校现代农业专业学习,为刚果(布)黑角市培养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刚果(布)农业远程科教一站式服务网络平台。郑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农业科教经验新增了一项重要平台与载体,将进一步带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与应用,远程指导生产和示范,在促进当地农民增产致富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