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公共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安全保卫处 时间: 2021-11-10 13:42:24 阅读量:

为切实加强我校2021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1月9日下午,学校会同苏州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在我校开展2021年“青盾行动”——高校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市公安局、市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留园派出所的警官及苏州市“青盾行动”讲师团讲师,学校副校长周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安全保卫处主持。

本次活动有三项议程,首先,周军宣布了我校2021年度全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拉开了序幕。随后,开展“宪法卫士”——《校长讲宪法》宣传活动,周军为师生作《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贴近实际。他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悟宪法内涵,认真学法守法,拿起法律武器,自觉抵制不法行为,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年大学生心中开花结果。最后,“青盾行动”讲师团讲师们分别从反诈防骗、拒毒防毒、金融诈骗、校园贷、消防安全等各方面,向同学们宣讲了校园贷的风险,网络诈骗的现状和新手段,新型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以及消防安全等知识,全面增强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学习掌握防灾避险救援的知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举措,让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到平安校园的建设的同时,全面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