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当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单位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 2021-11-05 12:31:57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新引擎”,2021年10月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兴南湖畔隆重举行,论坛主题是“红船领航、乡村振兴、人才赋能、协同发展”。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百生出席并致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方少华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浙大求是特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卫龙宝作《数字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主旨报告。

论坛期间,举行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由上海、江苏、浙江三地科研院所、高职院校、涉农企业、美丽乡村等37家单位联合成立,我校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当选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联盟理事单位围绕“乡村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的专题研讨,我校周军副校长参加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并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上作了“聚焦五张名片 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发言,得到参会领导、嘉宾和联盟成员的高度认同。学校智慧农业学院王锋院长、教务处刘海明处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的指导下,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联盟将通过执委会统筹协调、加强区域联动、深化多方合作、搭建育人平台,共同致力于加快区域协同推进乡村人才培育,打造长三角示范区乡村人才培养共同体,携手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国家乡村振兴、长三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