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21-10-21 08:58:4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教育部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程总体要求,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切实做好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改革,10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军,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统战部部长谭丽春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解读了2021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基本安排、教学内容及课程要求。周军副校长要求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会议精神,努力让课程更加生动,提高学生的抬头率与兴趣度。

苏士利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他强调全体思政教师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在领会上下功夫、在融合上下功夫、在转化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精心做好备课,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通过备课会,全体思政教师对“形势与政策”课程有了全面的理解,对教学专题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会不断深化自身理论学习,在密切关注学生层次的同时,结合四史教育,紧扣教学主题,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案内容,上好质量有保证的思政课。备课会为任课教师指明了备课方向,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

会议由周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