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时间: 2021-10-18 13:51:33 阅读量:

10月15日,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王兆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军,以及三所学校负责国际交流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兆明从郑和下西洋谈起,介绍了南京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关系、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的由来和内涵。他指出,“郑和计划”将充分整合江苏职教优质资源,使江苏职业教育更好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为“走出去”企业服务。作为推进“郑和计划”的组成部分,“郑和学院”将采用“一核多级”的办学模式,“一核”指品牌同一、标准统一,“多级”指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学校和企业参与;学历和培训、境内和境外并举;把“郑和学院”打造成中外人文交流、民心融合、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江苏产业走向全球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平台。

傅兵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兄弟院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打响了江苏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品牌,组织苏锡常都市圈及省里职业院校实施“郑和计划”,在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成立“郑和学院”,与区域内企业“组团出海”,输出优质职业教育服务,对江苏职教国际化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苏士利校长和李军副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三所学校围绕“郑和学院”的建设进行了交流。

今后我校将依托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国际化平台,整合学校资源,服务江苏企业“走出去”,输出优质课程和教学标准,早日在海外建成“郑和农学院”,打响“苏农”国际化品牌,推动学校更好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