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与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科技产业处 时间: 2021-10-07 13:34:09 阅读量:

10月6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与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苏州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负责人席建作专题报告。组织人事处处长谭丽春、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秦培亮、各部门分管科研工作领导、2013年以来入职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以及其他项目申请老师等相关人员逾60人参加报告会。校长苏士利、副校长郭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司文会主持。

郭志海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积极投身科研工作、明确科技工作定位、找准科研工作方向、紧密联系实际,坚守诚信底线。园艺科技学院副院长王镇,博士代表王鹏凯、杨杰、杨舒迪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张彦苹、庞欣博士从申请准备、申请书撰写、项目实施等方面分享了成功获批基金项目经验。席建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2022年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如何写好科学基金申请书等三个方面对申报老师进行专题辅导,重点解读了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类别、申报条件、申请流程、科研诚信、政策变化等要点,并就申请书撰写的基本原则、资料收集、核心环节、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方案、项目可行性、特色及创新、基础与条件、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辅导,同时,就依托苏州大学申报项目介绍了对接细节。

苏士利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是学校实施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会议的召开,是践行“两在两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强化内涵建设的实际行动。他强调,博士群体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科研水平是学校发展内涵的重要标志,要着眼学校长远发展,聚焦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科研融合度,培育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