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骨干教师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培训班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9-03 13:54:38 阅读量:

7月19日至23日,由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职院校骨干教师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08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尹江海副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全国的食品专业骨干教师,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取得的办学成果;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李洋处长就这次培训的目的、内容作了解读,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国食品工业行指委逯家富副主任对各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相关专业建设和技能大赛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强调要抓住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全面推进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相关专业改革与发展,为我国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开班仪式由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宋京城主持。

本次培训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食品中营养素检测、农药残留检测、微生物检测三个赛项操作规程的解析、演示和实操内容;第二部分是专题报告,邀请了专家分别作技能竞赛相关专题报告;第三部分参观考察。培训内容丰富,立足于高职院校的教学工作实际,不仅让老师们提前熟悉了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赛项规程及考核知识点、技能点,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技能水平,有效促进了高职院校食品专业建设及教师个人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