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老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风景园林综合实习》课程线上交流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1-09-02 11:31:14 阅读量:

2021年8月31日,我校老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风景园林专业大三学生《风景园林综合实习》课程线上交流,并就《苏州园林对比研究及讨论》环节做专题讲座。园林工程学院赵宇丹老师在线主讲授课。

课程分为专题讲座、教师答疑、学生汇报展示、教师点评及总结四个阶段,赵宇丹老师从苏州古典园林的发展历史及特点、造园理法、园林文化、名园赏析、设计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分析;认真听取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对苏州古典园林构成要素、特色文化、审美意境等专项的分析汇报;并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李树华教授、邬东璠老师、康宁老师一同进行线上答疑和汇报点评。

自2020年以来,在周军副校长的组织对接和协调下,我校开始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风景园林专业开展多元化的课程交流合作。去年疫情期间,周军副校长、园艺科技学院陈立人副院长,受邀为清华大学景观学系风景园林专业《风景园林综合实习》课程,在线进行现场直播讲解苏州园林,并录制数小时的讲解视频资源。

通过向国内一流高校开展多元化课程交流学习,从教育教学资源、师资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极大地拓宽了专业知识面和视野,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