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举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1-08-23 18:33:20 阅读量:

8月21日下午,上海宜居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军、总经理杨志才、人力资源部总监陈梅桂、苏州纳德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峰、苏州金玉堂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晓花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军,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处长刘海明,园林工程学院院长赵茂锦、副院长黄顺、鞠鹏杰及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和老师出席了校企合作洽谈会。

 

会上,周军代表学校对赵军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园林工程学院在课程设置、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就业状况、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与上海宜居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完善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专业化人才。

赵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近期计划、企业市场行情以及人才需求。他表示,目前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蝶变成为涉足建设管理、环保、设计、材料等多方面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与我国百强地产70%以上的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随着公司的发展,对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人才求贤若渴,他希望能够通过与我院开展的深度的校企合作,开设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培养实战型人才,并表示订单班的同学毕业考核合格后,可全部入职公司,且入职即可享受五险一金和税后月薪5000-7000元的待遇。

在介绍交流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后,刘海明表示,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将配合园林工程学院和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根据社会需求和岗位需求进行教学安排,同时推进实训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赵茂锦从课程体系的优化和整合、校企合作的共建互补、产教融合的突破和共赢等方面做出承诺,园林工程学院将全力推进与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深度校企合作工作,共同打造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订单班。

随后,双方就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组建专业教学工作委员、校企人员互聘共用等方面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对接。双方表示,要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按照企业生产和学徒工作生活实际培养学生,实施弹性学习时间和学分制管理,育训结合、工学交替、在岗培养,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

最后,周军副校长和赵军董事长分别代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宜居控股集团子公司上海润居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就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合作完成了签约,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