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1-07-27 08:43:47 阅读量: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选拔赛于7月18至20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参赛项目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校荣获职教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140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参与度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经过多轮辅导与选拔,10个项目在校赛中脱颖而出,经学校推荐参加省赛,最终9个项目获奖。其中,“漫山谷语”(指导老师:王镇、倪玥等,团队成员:周进超等)、“绣鲤——传承苏绣技艺定制高端绣品”(指导老师:齐梦冉、李光然等,团队成员:吴君瑶等)、“优双翼——农业节水灌溉微喷带”(指导老师:曾丽、钱鑫等,团队成员:包意如等)、“活水宝——品质生活的缔造者”(指导老师:余雁、黄超群等,团队成员:张丽等)4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室内空气守护者”、“百合之子”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苏木坊”、“匠心凝翠 筑园传梦”、“顽石记”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全省共有189所职业院校的38411支团队、144389人次报名参赛,是全省历届比赛参赛面最广、覆盖学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

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556”行动计划,通过深化专创融合、课赛融合、研创融合、育训融合、农创融合“五融合”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将创新创业系列课程的教学覆盖面、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培训的人数、指导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个数、举办或承办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场次、在国家层面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奖数量等内容,量化为教师的“五个一”年度目标,从而打造“课程、实训、竞赛、培育、孵化、科研”“六位一体”的创业创业教育模式,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要求,我校在学生中扎实推进“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方案,其中,通过“接受一次创新创业培训、明确一个职业发展目标、参加一次创新创业实践、取得一项创新创业成果”来培育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学生。我校双创载体的孵化力不断提升、双创师资的专业化更加明显、双创培训的品牌化深入人心、双创典型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让互联网+创业大赛成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