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召开校企合作对接大会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 2021-07-20 17:18:31 阅读量:

7月20日,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暨苏州农职院校企合作对接大会在苏州召开。省农业农村厅朱新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乡村产业处孙翔处长、我校校长苏士利、副校长郭志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秘书长周振兴主持。

会上,苏士利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校企合作总体情况,并指出此次深化政行校企对接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我校将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加快构建产教融合新机制,希望更多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加入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通过校企双方采用“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等合作办学模式,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育人机制,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共融、实现政行校企协同发展。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王化坤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模式与取得成效。

会议期间,我校与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签署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郭志海副校长与朱元昌会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专业建设、产业支撑、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我校园艺科技学院院长尤伟忠、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王锋分别与江苏三维园艺有限公司、南京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沃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就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推荐、企业职工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合作申报、学生生产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省农业农村厅朱新华副厅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士利校长、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孙翔处长分别为3家企业授予了“教授工作站”、“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铜牌。

最后朱新华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对近年来学校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充分利用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创新运作方式,凝聚发展力量,为江苏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