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苏州农职院举办农耕诗词大赛 吸引千名学生“大比武”

来源: 素质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2023-03-20 15:19:41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读传统农耕诗,做自豪苏农人”诗词大赛在繁花春色中圆满落幕。

诗词大赛采取“线上初赛+线下决赛”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整和学习平台的诗词库,增加注释和翻译题型,生成了700余道题目,近千名学生参加了在线学习和线上考试。从中脱颖而出的学生代表,组成团队进行线下“大比武”。现场,还有文学与传统文化方面的学者、教授组成评委团,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呈现了一场以诗词与古人对话、用文化向历史回望的诗词盛会。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以诗词为媒介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凝炼“学农、爱农、敬农”的校园文化品位和精神内核,让师生在学习经典农耕诗词的同时,树立“江南农耕文化弘扬者”的文化自信和专业自信。

通讯员 杨洪涛 倪赟 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