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南时报:科普研学“春耕”忙,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迎来新年“开门红”

来源: 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3-03-20 14:33:2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江南时报讯 2023年的春天,在新开馆不久的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中,科普研学活动络绎不绝,围绕“农时、农事、农耕”,以中小学生团队为主的科普研学人群,纷纷涌入农博馆,在这里开启他们的“春耕”。

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自2022年11月开馆以来,主动邀约属地中小学校组团来馆开展科普研学实践活动,发挥博物馆科普教育功能,培养中小学生“小小讲解员”来馆开展顶岗实习,弘扬农耕文明、宣扬传统文化。

在“引”进来的同时,拓展“走”出去服务。紧密对接中小学校,结合中小学科学、劳动、历史等课程,上门开展公益授课。3月6日,农博馆宋方舟老师走进黄埭中心小学,以农具演变为题材,为四年级小学生们介绍了江南地区的农耕发展史。3月10日,宋方舟老师走进相城中学,为270名高中生同学生动讲述了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

3月中,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已累计接待研学参观人数达1000余人次,访客们对于博物馆展示内容的多样性、丰富性表示肯定。踊跃的参观人流,良好的口碑也将进一步助推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服务品质的良好发展。(宋方舟 朱晓国 映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