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教育发布:全省教育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①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8-21 08:47:3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8月19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召开,主题是“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我省职业教育战线师生员工备受鼓舞,各地各校深入开展学习领会贺信精神活动,鼓足干劲,继续着力推进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完利梅(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


我国发起并举办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功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作为职业教育战线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常州将立足职业教育资源禀赋和城市产业发展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数字赋能转型升级为手段,高质量推进“部省共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服务企业“走出去”,为提升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做出“常州贡献”。


李 乐(徐州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


在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大会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崭新平台,让我们对发展好徐州市职业教育信心倍增。一方面希望借助大会平台,汲取世界各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有益经验,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认清自身不足,找准前进方向,进一步推动徐州市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建设;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向世界展示具有徐州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提出“徐州经验”“徐州方案”,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徐州贡献。


吴访升(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职业教育寄予殷切期望。一是职业教育要更好承担服务民生发展,扛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使命。二是职业教育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三是职业教育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格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要发展什么样的职业教育,怎样发展职业职教指明了方向。


张 瑜(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商务贸易学院  教授)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职业教育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让人倍感鼓舞。时下,数字技术引发了经济形态变革,数智融合加快了产业升级。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高水平的职业教育。现代职业教育肩负技艺精湛工匠人才培养的重任。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深耕职业教育事业。


王 媛(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级学生 )


8月19日,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会议发来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技术教育的高度重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新的历史使命”,作为农业职业院校在校生,我打算将贺信精神落实到平日的学习与生活当中,努力学习,与时俱进,以扎实苦干的精神,全力以赴提升综合能力,磨练职业技能,争取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