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东方城乡报: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在苏州成立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8-05 08:40:31 阅读量:

点击查看》》



  7月29日,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乡村产业“科校企”融合发展路演对接会在江苏省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莅临现场。

  秉承“万企建院共育人才 产教融合振兴乡村”的理念,长三角一体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联盟(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上海市乡村产业行业协会、浙江省休闲观光农业协会、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启动“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

  作为长三角地区首家以乡村产业为研究、服务对象的产业学院——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面向江浙沪皖三省一市,为区域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兵在讲话中表示,产业学院模式是形成教育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同频共振,解决产教融合存在松散式、“两张皮”问题的有效探索。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的成立将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农业产教融合、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提供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为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共融,更好地服务乡村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会长王冬宝、上海市乡村产业行业协会会长杜军旗、浙江省休闲观光农业行业协会会长潘菊明、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会长沈欣获颁首批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特聘专家证书。

  设立长三角乡村产业学院,目的在于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联盟及其所属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以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全方位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构建“万企建院”的人才培养与供给新模式,为长三角乡村产业发展定向培养实用人才,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现代农业技术,加快构建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来源:《爱上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