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苏农学子三下乡助力推普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2-07-27 08:56:5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推动普通话的普及和应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赴新疆、青海、广西等地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利用暑期开展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分赴新疆叶城、青海民和、广西富川和百色等地开展形式丰富的“普通话学习和应用调查访谈”、“使用普通话介绍家乡”和“普通话在线教学”等活动。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采访村民、开展村委会访谈调研和学校座谈会等方式,调查了上述地区农村的推普工作情况和儿童、青壮年、妇女等群体的普通话学习情况,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与建议,受到当地村委会、社区和学校的感谢与好评。

此外,该社会实践团队还建立“推普助力小分队”微信公众号、“推普小分队”微博号和“推普助力小分队”抖音号,记录团队工作,推广宣传普通话,介绍调研地的农产品。团队发放并回收问卷500余份,并形成调研报告,助力中西部地区推普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蒋颖 马宏梅 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