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深化职业教育数字化创新 校企合作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

来源: 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 时间: 2022-07-16 10:48:3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日前,苏州移动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启动仪式,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职业教育数字化进程,助力教育资源供给模式创新。

去年4月,苏州移动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共同建设了苏州市首个5G+全光网的新一代智慧校园网络,并先行在园林技术馆、智农楼打造一批“三千兆”标杆性、示范性智慧教学应用场景。本次“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的建设是双方的又一深度合作,将助力课堂形态变革,拓展跨时空优质资源下沉服务;助力认知方式变革,拓展虚实结合、沉浸式教学;助力科技学习变革,打造开放、真实、泛在学习模式和个体化AI辅助的深度学习模式。

苏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宝祥表示,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就是要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学校教育资源供给模式创新,加强数字素养与技能人才保障,打造新型职业农民远程培训模式创新的“苏州样本”。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兵说,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在教育现代化和农业数字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的深度对接,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今年5月,在中央电教馆启动的“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样板校”建设中,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苏移动唯一合作学校,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向中央电教馆进行首批推荐。同时,该校还被教育部遴选为首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

现场,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和苏农智慧农业学院签署共建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样板校合作协议,和苏农教务处、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签署共建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校和推广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合作协议。会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还开展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中国移动专场招聘活动,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向该校毕业生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

后续,双方将重点围绕云计算、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有线宽带接入和应用、人才培养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资金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深化互补互惠、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双方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苏报融媒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苏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