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江南时报网:电子商务人才姑苏“大比武”苏州农职院“以赛代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2-07-11 08:51:27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学习强国

 江南时报讯 7月10日,2022年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百工百艺·匠人匠星”技艺技能状元大赛电子商务项目的比赛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苏州农职院”)落幕。

  据了解,姑苏区技艺技能状元大赛是苏州市“吴地工匠”系列大赛之一,旨在通过以赛代评、以赛代证的形式,培养和选拔出一批适应姑苏区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同时通过宣传弘扬优秀技能人才业绩,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理论知识和决赛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竞赛试题以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要求为基础,结合电子商务职业岗位最新发展形式下需要的新技能、新要求,由行业专业编制。电子商务比赛项目是适应地区经济发展要求首次列入大赛竞赛单元。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200余名参赛选手决出了职工组和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共14名,顺利通过预赛和决赛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由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颁发的三级技能等级证书。

  据了解,苏州农职院通过“以赛代评”“以赛代培”模式,推动大赛长效化、常态化,让更多德才兼备、技术优秀的学生有展示才能的机会,也为选拔人才提供更加公开、透明的渠道。今年该校36名毕业生通过此次比赛,获得了相关三级等级证书,将给走上就业岗位加码赋能。

  作为一所立足苏州的高等职业院校,苏州农职院秉承“励志耕耘,树木树人”的校训,培养出八万多名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为振兴农业、繁荣农村、致富农民,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和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等行列。

  “学校始终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办学的第一要务,通过加强基地建设和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强化师资培训,加强政校企联系,改进教学设计等方式不断提高育人水平。”苏州农职院副校长郭志海表示,学校和政府、企业在科研、为农服务、创新创业及技能培训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今后将继续利用好学校的师资、基地、实训等优势条件,在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贡献学校的人才力量。 陈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