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 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07-10 18:44:4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38天的“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明晰职业发展道路,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专题学习,打造全方位服务型培训模块。校内6位教师围绕“人际沟通、生产力工具、职业探索、创新、求职、自我管理”6个模块,运用丰富的个人经历、生动的案例分析、详实的数据统计、有趣的职场故事,提升参训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实践能力。

经验分享,挖掘先进典型案例增强培训效果。学校运用多个本土化案例丰富培训内容。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备考的经历、个人求职的经历。邀请企业讲师结合自身招聘经验作专题分享。

交流心得,检验学员培训成果提升求职信心。结业仪式上,10位“优秀学员”做了分享交流,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更增强求职自信心,明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时间、主动探索职业世界、掌握就业本领,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核心就业能力,从容应对社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