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姑苏晚报、引力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

来源: 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 时间: 2022-07-08 10:54:2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本报讯(记者 祁海琳)为提升职业教育数字化水平,统筹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打造首批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校建设的“苏农样板”和国家职业教育智慧平台应用的“苏农特色”,昨天下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启动仪式在苏农相城培训中心举行。校企双方将重点围绕云计算、物联网、人才培养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记者了解到,去年4月,苏农和苏州移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双方共同建设了苏州市首个5G+全光网的新一代智慧校园网络。本次“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的建设是双方又一深度合作,将助力课堂形态变革和科技学习变革,以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学校教育资源供给模式创新,加强数字素养与技能人才保障,打造新型职业农民远程培训模式创新的“苏州样本”。

  今年5月,在中央电教馆启动的“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样板校”建设中,苏农作为江苏移动公司唯一合作学校,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向中央电教馆进行首批推荐。同时,该校还被教育部遴选为首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