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荔枝网:助力毕业生就业!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

来源: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06-14 16:48:3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记者今天(6月14日)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指通〔2022〕12号)要求,日前该校成功举办“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培训能力培训”,来自该校7个二级学院的110名学生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为期38天,参训学生通过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平台完成线上自主学习与测试后,进入专题学习环节。该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沈长生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课程安排。他指出,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可以更好地帮助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并勉励参训的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明晰职业发展道路,提升就业竞争力。

  专题学习中,朱桦、沈长生、徐平、黄俏丽、刘培培和徐建灵6位老师先后围绕“人际沟通、生产力工具、职业探索、创新、求职、自我管理”6个模块,运用丰富的个人经历、生动的案例分析、翔实的数据统计、有趣的职场故事,来提升参训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实践能力。为了增强培训的效果,该校运用多个本土化案例来丰富培训的内容。毕业生代表张洋同学分享了备考三支一扶的经历,李晖同学分享了个人求职的经历,汇思集团人才官霖珑云科猎头部负责人闻倩倩女士结合自己10多年来的招聘经验,分享了《企业HR如何招聘优秀的应届生人才》等。

  结业仪式上,郑艳、骆倩倩、贺欢等10位“优秀学员”做了分享交流。该校食品科技学院贺欢说:“这次培训干货满满,不仅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更增强了求职自信心。”国际教育学院郑艳坦言:“经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以后将持续学习,不断拓宽视野。”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刘培培最后寄语学员,要珍惜学习时间、主动探索职业世界、掌握就业本领,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核心就业能力,从容应对激烈的社会竞争。

  据悉,2022年省招就中心在全省高校中共遴选了54家培训点。苏州农职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大学生的职业困惑和就业诉求,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人员的专业化队伍建设,由点及面,不断推广,完善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的达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刘培培  编辑/李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