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就业:院校快报 |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促人才供需无缝对接

来源: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2-05-16 13:02:13 阅读量:

点击查看》》

来源 |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云南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绥化学院、温州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云南警官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宁波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开放大学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线上研讨会与“直播荐才荐岗”活动

日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线举办了一场“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研讨会。

图片

研讨会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兵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围绕“企业出题、学校作答、市场检验”的工作机制,培养出企业真正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随后,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重点围绕校企合作意向、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的需求状况、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冯琳分别作交流发言,并与参会企业交流了校企合作“京东班”的成功模式及辐射推广经验。


当日下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士利来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长荐才的直播间,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校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发布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的生源信息。苏士利指出,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校、企、研合作平台帮助学生实现“一技傍身”,学生专业理论扎实、职业技能过硬、创新创业能力突出,期待用人单位积极抛来橄榄枝。同时,苏士利给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思政课,他寄语毕业生在做职业选择时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情怀,将家国情怀和个人价值有机结合,在就业中从“小我”走向“大我”,为社会的发展奉献自我。随后,11家用人单在直播间内逐一介绍了企业需求、人才培养机制,发布了就业实习岗位及招聘要求,另有22家企业也在线书面发布了招聘信息。


今年以来,受苏沪疫情影响,苏州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空前严峻。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