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一杯清茶习党史碧螺传承兴产业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1-12-06 16:48:5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2021年12月上旬,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组织专业师生团队来到雕花楼拍摄《一杯清茶习党史碧螺传承兴产业》党史叙事茶艺创新视频,视频内容结合党史教育,围绕地方茶产业洞庭山碧螺春发展历程:

1954年日内瓦会议是中国首次以五大国之一的地位和身份参加讨论重大国际问题的会议,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国际力量,为会议达成协议做出了重大贡献。周总理携2斤碧螺春茶(东山西坞村,西山梅益村)赴会,展现了中国茶外交政策;1971年,周总理与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签订”上海公报”时,赠送国礼为碧螺春。

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肯定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2020年5月21日,在首个“国际茶日”,习近平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很有意义。

而今,“碧螺春绿茶制作技艺”和“江苏吴中碧螺春茶果复合系统”获得江苏唯一"国家级双遗”。我们校区地处洞庭山碧螺春原产地核心区,有着百年园艺的底蕴。我院结合专业强项,除了开展春茶季专业学生实训常态项目外,还开展了学生拜碧螺春非遗大师制茶活动,并在全国绿茶加工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视频制作宣传,可以更深刻的了解洞庭山碧螺春茶相关的党史历程,作为茶专业师生,学习党史,在工作上学习上发光发热,为学校服务,为专业服务,为社会服务,致力于茶产业为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