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把课堂“搬进”企业 苏州农职院牵手中海物业探索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1-12-03 15:12:4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1125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海物业集团举行“劳模(专家型)职工——领潮匠心工作室”揭牌仪式双方将以此为平台共同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试点,职业教育与企业员工培训的模式融合,助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级技术人才。

据了解,中海物业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海外集团,是中国首批获得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品牌。苏州农职院作为国家级双高建设学校、国家级优质高校,此次与中海的强强联合,旨在搭建更多维度的合作平台和发展空间。

“工作室的成功创立,也是双方前期各项合作深入的结晶。”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金水勇介绍,早在2018年,中海物业集团就与苏州农职院携手创立了“中海班”,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计、学生实习等方面展开了长期探索,共筑了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多赢的局面。

“‘领潮匠心工作室’作为企业和学校发展、融合、传承的载体,未来将整合更多的要素资源,为劳模创新工作打造样本、做出表率。”苏州农职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顾金峰表示,校企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的成果,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

交汇点记者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