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耕文化节开幕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6-21 09:51:04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党史守初心”暨第三届农耕文化节顺利开幕。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结合,更好地传承学校“兴农劝农”的初心与使命,提高人文素养,繁荣校园文化。

举办“学百年党史,讲三农故事”舞台剧大赛。今年学校的农耕文化节特举办综合短剧表演、朗诵、歌舞等文艺形式的舞台剧大赛。比赛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各二级学院师生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关于土地革命、农村妇女解放、大包干、乡村扶贫等主题的7个片段,改编成《白毛女》《我的家乡》等7个故事,再现党领导人民翻身求解放的艰苦历程,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由包产到户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再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的伟大历史。

开展“耕读问‘稻’劝农行寻访乡村振兴路”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吴中区临湖镇“第二届香乡恬田夏日插秧节”开幕式为契机,万亩良田内,师生头戴草帽,弓腰曲背,卷起裤腿,脚踩泥土,体验插秧的乐趣和辛劳,也深感一粒米之来之不易。学生预备党员还参与了插秧节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或排布桌椅或现场引导或后续清扫,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渠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和宣传党的历史。本届农耕文化节还组织了“讲红色故事”教师宣讲比赛、“朗诵红色经典”活动、“庆百年华诞”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等,激励广大学生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在广大党员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