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报道:苏州农学院西藏班学子体验柳舍别样“端午节”

来源: 党委宣传部,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6-18 16:09:11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成慧)端午节是中国传统佳节,在2000多年历史中,积淀出丰厚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端午节期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休闲农业专业的30名西藏班学生,在吴中区临湖镇柳舍村体验到了江南人家的时令生活状态。

藏族同学们在吴中区临湖镇柳舍市集上领略到了苏州手艺大师、临湖本地优秀企业展示绝活手艺,品尝了许多美味的端午风味小吃和地方特产,如咸鸭蛋、粽子、蜜饯、豆腐脑等,身临其境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具有江南特色的端午风物。

逛完市集,同学们参加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踊跃抢答,赢得了不少小礼物。然后同学们观看红霞戏剧团表演的锡剧《珍珠塔》,还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同学们给柳舍村民带来了具有浓浓民族风格的藏族歌舞,吸引力村民观看,收获了阵阵掌声,给市集带来了不少的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