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省外办.直通非洲:教育先行服务“友城”项目建设,技能输出助力非洲农业发展——苏州首批刚果(布)留学生顺利毕业

来源: 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时间: 2021-06-15 09:33:35 阅读量:

点检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首批刚果共和国黑角留学生顺利毕业。苏州市外办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刚果(布)留学生,学生所在院系负责人以及任课老师等近20人出席仪式,黑角市议会执委会第二书记、市政府副市长米萨图,学生家长等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活动。

undefined

毕业典礼视频联线


刚果(布)留学生合影

 

  2018年9月,应黑角市政府请求,在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积极协调下,首批刚果(布)留学生3人入读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专业,开始为期3年的留学生活。

体验元宵节传统活动

  在积极开展刚果(布)留学生专业教育教学的同时,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苏州文化特色,开展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组织留学生在中国传统节日参加包汤圆、烤月饼、插花、印染、油纸伞绘画等苏式特色文化活动和培训。

参加“弘扬苏式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培训

 

国际学生职业技能作品竞赛获奖

 

  针对刚果(布)留学生所学专业,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训操作课程,定期组织学生开展专业课程实践,结合专业课程需求开展了播种,肥水控制,病虫害管理,收获存贮,扦插等活动,融教学与实践于一体,切实加强留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留学生在基地进行实训操作


留学生在科技园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苏州市与刚果(布)黑角市的友城关系是在习近平主席和萨苏总统亲自见证下缔结的,对中刚两国地方合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自2016年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两市政府高度重视双边关系的发展,在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务实合作。

图片

苏州农业专家赴黑角开展农业培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两市政府守望相助,分享防控经验,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真实亲诚的中非兄弟情谊。

苏州援助黑角市的防疫物资起运

 

  今年下半年,两市合作共建的“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即将挂牌,该中心将依托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市农业部门的优质教育培训资源,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培训等手段助力黑角农民增产增收,为当地农产品实现自给自足贡献苏州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