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中国江苏网:苏州农职院东山校区:让研学实践成为大学生最好的流动大思政课

来源: 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6-15 09:28:18 阅读量:

点击查看》》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企业发展需求精心组织展学生的专业综合实践和研学活动,切实做到以研促学、以训促练,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服务企业的理念,研学实践活动成为东山校区大学生最好的流动大思政课。

前不久,园艺科技学院2020级休闲农业专业与苏州原创读行学堂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合作开展为期10天研学服务活动。在园艺科技学院邀请下,苏州原创读行学堂公司安排研学教练至东山校区,一起对2020级休闲农业专业的学子们开展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研学活动组织和研学服务讲解训练等。

同学们早出晚归,在学中干、干中学,服务了苏州的中小学近10000人次。本次研学实习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组织学生集合登车,车上安全教育、活动组织、讲解,组织有序下车、进景区、返程等。在研学教练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将书本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有条不紊地进行研学活动组织和服务管理,在实践中加深了专业理论理解,参与研学活动的学生“开心的笑”是大家最大回报。特别是休闲农业专业西藏班的同学,刚接触研学服务时的紧张得词不达意,到后来逐渐自然大方交流,还教中小学师生一些日常的藏语,展现了休农人的精神风貌。

在研学老师的帮助下,本次实训为休农专业学生掌握《休闲农业导游实务》课程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显示了休闲农业“1+X书证融通”的办学特色。(苏报融媒记者 张晓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