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学习平台:学习动态|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倾心演绎百年党史 坚定强农兴农之志

来源: 素质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2021-06-15 09:20:3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一个人物刻画一个时代,一幕戏剧承载一段记忆,一部红色舞台剧也能成为一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6月8日,“学百年党史·讲三农故事”校园舞台剧展演活动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隆重开幕。

 

参演师生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间关于土地革命、农村妇女解放、大包干、乡村扶贫等主题的7个片断,改编成《白毛女》《冲山之围》《罗汉钱》、《小岗村》《赵亚夫的故事》《我的家乡》《好日子》七个故事,再现党领导人民翻身求解放的艰苦历程;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由包产到户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再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的伟大历史。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全院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难忘而又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这次演《白毛女》,我才深刻理解‘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中国把鬼变成人’这句话,是党的领导让老百姓翻身做主人。”饰演喜儿的同学动情地说。

白毛女

冲山之围

罗汉钱

小岗村

好日子

百年筚路蓝缕,值得后人缅怀、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值得我们讴歌、颂扬!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学习宣传渠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学习和宣传党的历史,用“讲红色故事、朗诵红色经典、舞台剧展演、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等艺术的方式激励广大学生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在广大党员师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宣讲比赛中,参赛师生用饱含感情的语言,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难历程和共产党员舍生忘死、英勇顽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红心向党、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将在场聆听的师生们带入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深受触动。

在纪念苏州解放72周年活动中,师生与朗诵艺术家、金话筒得主虹云老师一起朗诵《铁玲关寄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感动。

在“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作品征集中,共征集作品90余件,通过新媒体平台将精选摄影作品进行展播,短视频平台观看量达5万次。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身边党员的“学”“做”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晚清创建的一所农业院校,该校将秉承“兴学劝农”的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长三角,服务三农,坚定不移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