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社(江苏频道)、交汇点:苏州农职院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活动 全面增强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 安全保卫处,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1-04-15 08:59:14 阅读量:

点击查看(交汇点)》》

点击查看(新华社江苏频道)》》

交汇点讯 为推动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性,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知,4月12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会同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了“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系列活动,上万名师生参加学习教育。

此次系列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大型图文展示展览、主题书画比赛、主题海报设计征集比赛等活动,邀请专家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系列报告会,各项活动有序进行。4月13日,学校召开了人民安全防线专题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工作,不断推动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性,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知。进一步明确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校园内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

长期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分重视在校生的校园安全稳定与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上下联动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广泛开展“三进工程”,法制意识进教材、法治教育进课堂、法制宣传进宿舍,着力打造《校长讲宪法》法治课程品牌,不断增强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意识。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工作取得连续三年“零报告”的好成绩,荣获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校”、禁毒工作“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网上网下齐发力,打好法制宣传组合拳。学校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媒介,向广大师生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文章,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及相关法治资讯,高效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学校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体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校园内广泛覆盖和深入人心,为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工作和构筑新时代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