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樱花教室”走红网络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3-29 08:34:1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肖阳 左智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近日,江苏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朋友圈”内被樱花“刷屏”。原来,该校校园内种植有大面积的樱花。每逢花期,樱花开放,整个校园就披上了一层粉色的“滤镜”。

最为人熟知的赏花地点是该校和丰楼3303教室。教室窗外就是几株硕大的樱花树。春光烂漫,透过窗户,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樱花的花枝随风摇曳。这间教室也被师生们称为“樱花教室”。

据了解,2006年,为庆祝该校百年校庆、改善校园环境,学校专门移植了这几株樱花树。这些樱花树的树龄都在25至30年之间。另外,这些樱花树的品种繁多,最早和最晚开放的樱花开花时间相差一个月左右。

往年,这间“火爆全网”的“樱花教室”极受欢迎。来自全国的游客与摄影爱好者都将这间“樱花教室”作为“打卡地”。由于疫情影响,该校有了“新点子”。他们创新了观赏形式,开启“樱你而美,花见苏农”的校园直播。3月24日,直播在抖音、快手两大网络平台进行,瞬间引起了社会各界与全体师生的关注。

网名为“喜欢小先生”的网友直白“告白”:“你们别说,今年我就是因为这间教室报的’苏农’!”

不少已毕业多年的校友也通过网络直播再一次领略了校园美景。网名为“达西”的网友表示:“2011年入学苏农,之后见证了每一年的樱花盛开。今年没能亲自观看,谢谢苏小农带我们云欣赏。”

除了“樱花教室”,跟随直播的镜头,网友们还“饱览”了校园内行政楼、和丰楼、课耕楼、东山校区等地的樱花美景。

光影变幻中,或粉或白的樱花给予了校园最诗意的点缀。对此,该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深情地表示:“太阳照耀着樱花,似与樱花诉说着。你的美,映于眼眸、藏于心尖。”

该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的学生黄柄权就是樱花的“小粉丝”。收看直播后,他也在“朋友圈”晒出照片。2019年,黄炳权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项目一等奖。在他心里藏着一个“樱花梦”:“樱花灿烂,冬尽风暖。学校的樱花盛开,唯美而纯净,淡雅而富有诗意。窗外樱花如雪,窗内学海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