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交汇点:苏州农职院开展“学思行”系列活动 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安全保卫处(保卫部) 时间: 2024-04-17 09:48:13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为切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学思行”为切入点,深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着力铸牢师生的爱国心,砥砺强国志,并转化为报国行。

反诈骗宣讲,持续“以学聚心”。班级学生干部化身反诈宣讲员,利用大课间、晚自习、主题班会的时间开展“课间五分钟”反诈小课堂。通过分享真实案例,让同学们都能了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实现一个人带动一个班级,一群人带动一个学校,共同筑牢“无诈校园”的安全防线。

短视频征集,实现“以思润心”。学校开展“我眼中的国家安全观”短视频征集活动,帮助同学们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各学院学生用镜头记录自己身边的国家安全故事,通过情景剧、微电影、动画视频等形式唤起师生心中对国家安全的思考与责任感。

沉浸式体验,推进“以行入心”。学校组织师生前往苏州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零距离感受谍战发展历史,以《孙子兵法•用间篇》中的“因间”“内间”“反间”“死间”“生间”为线索,结合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提供的真实案例,在光影变幻中深刻感受隐蔽战线英雄前辈的为国牺牲和无私奉献,让大家对于“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一个个影视镜头和谍战故事,让我深刻体会国家发展的不易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23-1班陆唯说。

此外,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平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公众号、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活动,加深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今后,学校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交汇点通讯员 别慧玲 唐文君

交汇点记者 柳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