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演”中成长 “练”中防护

来源: 安全保卫处(保卫部) 时间: 2024-04-16 11:09:06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校会同留园派出所开展了一次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留园派出所反恐教官向校园安保人员就反恐防暴知识、安保器械进行了讲解和培训,重点讲解了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装备的规范使用方法,并示例演示,讲解反恐防范技巧,讲解内容立足实战且高于实战。随后,演练采取现场模拟突发事件的形式进行,持刀“暴徒”闯入校门,安保人员迅速到位,持械拦截,将其合力制服,同时拨打110报警。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岗位人员从岗位调度、应急联络,到现场处置、信息报送等,环环紧扣,进一步提升了突发危急条件下快速反应、处理的综合执行力。(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