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苏州日报、引力播:守护学子心中“微光”

来源: 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人武部) 时间: 2024-04-16 15:48:50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今天(4月10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市立医院(集团)进行党建签约共建,苏农“花木向阳”辅导员工作室正式成立。

仪式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市立医院(集团)签署“党建引领 医校共建”协议。双方将以党建为抓手,加强沟通与协作,在心理健康教育上寻找新思路、新方法,根据师生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服务,探索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在人才培养上,通过定制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提升心理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

现场,苏农“花木向阳”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成立,并聘任市立医院(集团)四名优秀党员担任校外辅导员。该工作室紧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实施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培育行动,践行“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育人理念,积极探索具有学校专业特色的“园艺疗法”特色活动,不断通过理论研究、案例讨论、成果应用等方式,打造成为学校辅导员成长的平台、风采展示的窗口、创新育人的基地,全面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苏农党委副书记尹江海表示,将以此次医校合作为契机,整合医疗与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医校联动机制在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严重心理危机个案的发生,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服务工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学校邀请了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逸医生为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作专题培训。(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