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苏州日报、引力播:图书馆走出校园 将书香带入社区

来源: 图书馆 时间: 2023-12-12 09:02:08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阅读推广、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作用,践行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的重要举措,昨天(12月5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走出校园,与姑苏区虎丘街道虎阜社区签署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共同开展“‘绘’心童趣 书香浸润”阅读活动,将书香带入社区。

活动中,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就学习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积极构建区域化党建双向学习、对接图书馆活动资源、党员志愿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后苏农图书馆与虎阜社区将通过互联互动,让党建发挥实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携手并进的双赢局面。

活动当天,党员教师陈燕为社区10余名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本阅读活动。陈燕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青蛙与蟾蜍的故事,在讲解过程中,注重引导小朋友们观察画面、理解故事情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参与互动问答,并一起制作了书签、书本冰箱贴。

下一步,苏农图书馆将继续深化与学校周边社区的合作,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社区群众沉浸书香,充实业余生活,以书香涵养社区文化,浓厚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助推“书香城市”建设。(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曹云娟 濮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