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引力播:深学践悟,细照笃行 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2023-06-05 09:23:18 阅读量:

点击查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工作底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学践悟,细照笃行,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在马学马,做马克思主义学习者。马院党总支以必须书目为基础,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设置学习专题;举办专题读书班,通过领学跟学、集体研学、分片联学的方式,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强化理论武装。

在马信马,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党总支全体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开展“青春永燃”党员理想信念主题党日,开展走访党建阵地,感悟党建成果,带领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成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补足“精神之钙”,焕发“信仰之光”。

在马传马,做马克思主义传播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立理论宣讲团,走进课堂,走进社区,为广大群众、学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

在马行马,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围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推进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主题,与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陈列馆、程开甲小学、宋锦文化园等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共建活动,共同谋划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共同体,努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研究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

(苏报融媒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