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现代快报:苏农经管院:校企共筑幸福未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3-06-05 09:16:2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徐建灵 张冉)日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师生60人前往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深入走访、调研,切实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访企拓岗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华东必胜客市场总经理马涛将必胜客企业的历史发展、旗下品牌、使命愿景以及与苏农合作历史进行了回忆交流。苏州农职院副校长孔婷婷从学校的创办历史、行业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同企业做了深入沟通。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灵与马涛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为“上海必胜客实训基地”揭牌。华东必胜客市场训练部经理张雯、人力资源副总监刚利分别将“必胜管理学苑”“新羽计划”和“圆梦大学”项目同师生做了分享与交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要求和标准,帮助在校生尽早制定职业规划。经济管理学院连锁专业带头人殷志扬教授指导学生刘雨璐、曹雨婷参加了“第二届百胜中国百分店长”华东赛区比赛获得了晋级资格,在现场接受了颁奖。最后经理们带领师生到必胜客美罗餐厅参观交流,让学生认识到餐厅有服务员、训练员、值班组长、储备经理、副经理、资深副经理、餐厅经理等岗位以及对应职责,同时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在现场面试环节,学生充分展现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以及操作技能,经过激烈角逐,3名学生当场签订了实习聘用意向书。

连锁专业大二学生李桐表示:“这次学院能够带领我们来上海必胜客,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学院一直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时俱进、深化产教融合,同时让我们增长了知识、提升了阅历、开阔了眼界,还让我们认识到只有与企业多接触,才能真正贴近社会,学以致用。此外,提前收获offer,令人幸福感满满。”

据悉,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以及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与招生、就业等部门通力合作,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项目”“团团帮就业”“贫困毕业生就业帮扶”等主题活动,通过助学、助业为经管学子筑梦,形成相辅相成的有机体,为毕业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