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现代快报:苏农环工院:党建引领、校企联动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 环境工程学院 时间: 2023-06-02 12:27:27 阅读量:

点击查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宋奇)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以“校企多方联动、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作思路,以“做实、做细、做真”为工作方针,坚持深化校企合作,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实际问题,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校企合作培养协议——“培养学生”

为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学院近几年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苏州市农业科学院、苏州市农垦集团等企业采取“校企合作”形式共同开设实习、培训、科研等人才培养计划,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今后将与多家企业加强对接,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在新时代环境工程、生态农业等大专业群领域探索开发,与企业进行全面合作,打造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互融赋能的人才培养基地。

设立企业奖助学金——“鼓励学生”

近几年来,学院为增强学生技能素质,提高学生就业意愿,与华测、谱尼、康达等企业合作共同设立了“企业奖学金”“企业助学金”等奖助政策,25位同学获评了今年三家企业赞助的奖助学金。适当的企业奖助政策能鼓励学生明确就业导向、获得就业后的归属感。学院接下来将继续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锻炼学生实战技能,着重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将学生专业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的“双赢模式”持续下去。

召开企业宣讲会——“激励学生”

学院近期结合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邀请了吴中区农业农村局、苏州思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苏州智和沐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来校与学院学生面对面交流,图文并茂地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企业文化、企业愿景、公司未来发展机遇和使命,并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解答同学们关于求职、就业、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激励学生勇于尝试、勇于创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发挥才华和能力,开辟一条职业成就之路。

开展小型招聘会——“帮助学生”

环境工程学院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搭建企业学生就业交流平台,近两月内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两场校园专场招聘会,逾300多家企业来校提供学院学生就业机会。招聘企业涵盖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聚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创盛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等。招聘会上同学们很用心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有意向的同学也向心仪单位递交了自荐书和简历,部分同学在现场就与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企业招聘会是学院与用人单位保持联系信息互递、快速对接、专人负责的就业合作平台,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大量的招聘岗位,也为企业提供了便捷的人才招聘渠道。今后,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多场招聘会,让我们的学生更好地“走出去”,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