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Highlights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科技报、交汇点:首届长三角地区精品枇杷推介会在苏州举办 助推果农增收产业增效

来源: 东山校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3-06-02 08:44:59 阅读量:



点击查看》》

交汇点讯 5月22日-24日,首届长三角地区精品枇杷推介暨长三角枇杷产业技术交流活动在苏州举办,通过交流推介助推长三角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枇杷产区的行业专家、学者、技术骨干、经营主体负责人等190余人参会。

技术交流活动上,江苏省常绿果树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工作站、长三角枇杷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小院(江苏)揭牌。专家学者围绕枇杷科研进展及产业发展趋势、果树绿色防控技术、农产品网络营销、枇杷加工等专题开展交流。枇杷种苗、农资农药、加工品、农机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现场展示。

枇杷产业是传统富民产业,在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相关企业的支持推动下,正逐渐成为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致富一方百姓的大产业。长三角地区枇杷栽培面积约36万亩,占全国总面积的15.3%,具有历史悠久、市场空间大、资源进化程度高、栽培技术水平高等显著特点。2022年江苏省枇杷栽培总面积约6万亩,1.9万吨,产值约9亿元。苏州更是全省枇杷的主产区,2022年面积4.67万亩,占全省77%。本次会议为长三角地区枇杷产业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兼顾资源、育种、种苗、生产、加工等全产业链各环节,有利于凝聚长三角教育、科研资源、人才和技术力量,开展枇杷产业瓶颈关键技术攻关,形成标志性成果,推动果农增收、产业增效,有效促进长三角果树科研一体化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交汇点记者 雷霆 通讯员 王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