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Campus Flash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邂逅多肉,绽放绿意”——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多肉植物领养活动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23-03-31 09:41:41 阅读量:

3月3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行政楼1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邂逅多肉,绽放绿意”为主题的多肉植物领养活动。来自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刚果(布)等国的15名留学生参与活动,活动号召学生参与植绿护绿,提高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了解多肉养护知识后,挑选自己喜爱的绿植种类。来自刚果(布)的同学STEVIN说他们国家没有多肉这种植物,很期待自己领养的多肉能够茁壮成长。来自塔吉克的TOHIRI KHUDOIDOD同学咨询了相关养护小细节,希望多肉越长越大,可以移植出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多肉绿植领养活动不单单只是领养一盆绿植,是传递环保理念的过程,更是“爱绿护绿”的一种体现。

本次活动以绿植领养为载体,让留学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 多途径增强汉语语言应用和交流能力,不仅体现了学校对留学生群体平时日常生活的关心,同时培养留学生从呵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起的意识,让“绿色生活”贯穿日常生活中,为打造绿色生态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